秋瑾言

b站:秋言泡。游戏日漫历史爱好者,兴趣创作,同人类较多。

【柱斑柱】你擅火遁,我便取名火影;你擅木遁,我便取名木叶








短篇,原著虐向

—-


啧,宇智波果然是天生邪恶的一族。”


千手扉间望着赌场里喝的七荤八素、魂不守舍的大哥这么想,皱着眉把他拖起来。




桌上的钱币散乱,大哥躺在椅子里傻傻地笑。“一代火影,像什么样子。”扉间猛地把他往上一拽。




“什么啊扉间,公务已经处理完了。”大哥毫无反应,仍不愿起来醉晕晕地嘟囔着。




自从宇智波斑死后,大哥表面好似风平浪静,仍尽心尽责地处理公务。但只要细心观察,会发现火影大人神色越来越憔悴。也只有扉间知道,大哥每处理完公务都会到赌场里醉生梦死。




大哥总是这样,明明有单挑其余四国的实力,却为了和平卑躬屈膝。人前温和有礼,人皆称赞,可谁也不知道他私下有多累。




他变得越来越嗜赌,好似要发泄什么一样把钱狠狠往桌上甩。有时会拿起一枚钱币,像看见了小时和斑一起用石子打水漂的情形,轻柔地嘟囔着:“ma…da…ra(斑)”。导致现在扉间听见小孩喊mama都会头皮发麻。




“啧,宇智波斑回来了!”千手扉间忍无可忍地撒了个谎,妄图把醉酒的大哥唤回些神智。




听到“斑”千手柱间的身体抖了一下,随后挑起嘴角嘲讽地说:“他已经被我亲手杀死了。”垂着头,护额在眼前投下一片阴影,额前的两根蟑螂须似的头发此时不再滑稽,遮住了神情。




—-


“为什么要走!?慢慢大家肯定会发现你的好!二代火影就是你的!”戴着火影帽的千手柱间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挚友平静地吐出残忍的话。




柱间从未想过当火影,他想要的不过是和斑一起建个村子,在那里小孩不用打仗,大人不用相仇。战国时代的和平之地。




当斑肯放下家族仇恨,拦下他自尽的手。满身是血地躺在地上,露出十几年未再现的沧桑笑容仰面看自己时。柱间觉得那是他活了二十多年最幸福的一刻。




最强家族宇智波与最强家族千手政治联盟。




村子,斑,弟弟。柱间觉得自己拥有了一切美好,仿佛从未失去过什么。他含笑站在高地上,俯瞰脚下森林。那里很快就会出现幼时与斑兴高采烈地讨论建造的村子。




战乱时代结束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曾这么自信的以为。




直到眼前的斑无情地告诉他事实:“你还是那么天真啊柱间。各国还是在秘密筹备武器准备战争,为尾兽的力量而争夺。忍者村不过是将明争变为了暗斗的制度。和平?不过是笑话。”斑露出了轻蔑的笑容。




“我也曾相信你所谓的理念能带来和平。事实呢?你的下任是扉间吧,他这样偏执的人上台,对宇智波会干出怎样的事?”斑双手撑着火影桌,愤怒地继续说道,“作为族长我劝宇智波和我一同反抗,可他们却说我为了个人政治地位,说我是和平的推翻者!”斑一手扫光了火影桌上的纸文。空气中寂静地只剩下纸片飞舞的凌乱声…




“如今我已经什么都没了…失去了弟弟…失去了宇智波…”斑低着头,低沉的嗓音仿佛被痛苦研磨过。




千手柱间神情凝重又悲伤,他又何尝不想把火影之位给斑。然而高冷的宇智波并不亲民,下一届民众也只会把火影之位给弟弟,弟弟又对宇智波抱有极大偏见。




“还有更远大的理想等我去实现,没有写轮眼的你是不会懂六道仙人刻下的石碑上的真谛的。”被誉为战场玫瑰的他再次露出了嗜血的笑容,花纹复杂的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直勾勾地盯着柱间。




“我会享受与你的战斗。”一步不停地走出了房间,只留下冷酷的背影,与幼时第一次诀别重合…


——


“你是千手!我是宇智波!你杀了我很多族人!我也杀了你很多族人!我们以后…别再见面了。”少年有着不符年龄的深沉与成熟。背对着柱间的身影显得孤高与清冷。




每天切磋忍术,攀比登岩,打水漂的日子自从知道对方的姓氏就变了。




“斑!你还没放弃我们共同的理想吧!”幼时的柱间惊恐地伸出手想挽回什么,他知道他即将失去一样最重要的东西。




“如果可以,真希望我们理想不同。”斑冷冷地转身,猩红的眼睛大张。曾经聒噪的氛围如今只剩下风声的寂静。




斑第一次开了写轮眼,那是只有宇智波中天赋异禀者,当失去爱或意志痛苦时才会开启的瞳术。让柱间知道斑心里并不如表面上那样冷漠。




自此以后他们只在战场相见,作为最强大的两组。当一方雇佣了千手,另一方必然雇佣宇智波。




随着时光流逝,那两个背着父母偷跑出来见面的臭小孩成为了最优秀的人,顺理成章地当上了族长。没有任何东西记录他们间的无数次战争。




柱间知道,那个听着自己兴高采烈地讨论和平,虽心里默许但仍嘴贱地喊着“笨蛋柱间真天真”的斑已经回不来了。




千手杀了斑仅剩的弟弟,可斑并没有将全部罪怪于千手。战争无可避免的残酷斑深知。他移植了弟弟的眼睛,成了继六道仙人、因陀罗后又一个开启了永恒万花筒的人。带着弟弟的嘱托,背负着宇智波,向力量的道路走去…




——


木叶对宇智波斑的容忍终于在他召唤九尾袭击时达到顶点。




“斑,我不想杀你!”


“你的意思是你能轻易杀我吗!”


自尊心极高的斑被柱间真诚的话激怒。脚下的九尾与身后的须佐能乎疯狂展开攻击。




无可奈何的柱间开启了仙人模式。斑,你从未赢过我,不管是小时打水漂,还是结盟一战。为何要一次次惹恼我呢?你抛弃我,抛弃我们一同建造的村子,抛弃我们共同的理想。愤怒又悲伤的情感交织,绞紧榨光了柱间心中所有热血。




“柱间这次输的是你。”斑将柱间击倒在地居高临下地宣布。




然而这平静很快被刀穿透肉体的声音打破,斑眼睁睁地看着倒地的柱间变为一块木头。“木遁…分身术…”被从背后刺穿心脏的斑断断续续吐出残句,用尽最后力气用牙撕扯下柱间肩头一块肉。




幼时柱间利用斑背后的弱点调侃他,小便时故意站在背后看他尿不出来的样子。结果当然是被炸毛的斑追着打。只是这次斑不会动了。




“危害村子的人,不管是谁,我都不会手软。”柱间冰冷地吐出这句话。




天空开始下雨,水滴将斑一头炸毛打湿显得柔顺许多。狂傲的斑只有在不会动时才会显得柔和些。柱间望着怀里的人,斑…累了吧。




乌云遮住了光,好似也遮住了柱间的一切,柱间只觉得头晕眼花,大脑当机。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了村子。以至于路上朝他打招呼的人也没管。亲和的火影?简直可笑。我已经失去了这个村子里我最想留住的人。




我亲手杀了我的天启。终是我输了,斑。




我只是想和斑共建一个孩子不用上战场,大人不用互相仇视的地方。和斑一起。




—-


斑死后,柱间为了强大的封印术封印尾兽,与漩涡一族政治联姻。婚礼上,柱间突发奇想地问新娘对和平有什么看法。漩涡水户穿着白无垢唯唯诺诺地说:“妾身不知…但柱间大人的忍者村无疑造福了很多人…”




柱间无奈一笑,果然,自己在期待什么呢。纵有强大的封印术,却无配得上该术的思想。皆是随波逐流的世人罢了。若早生数十年,肯定也无创建和平念头随长辈一样支持雇佣制战争吧。他早已杀了这世上唯一理解他的人,唯一与他并肩身怀天下之人。


——


柱间还是经常去那个小巷。那里斑轻柔地扶起一个孩子,虽然孩子被斑冷酷的脸庞吓哭。然后他们牵着这孩子手送她回家。夕阳在身后拉出三个长长的影子。




柱间还是经常去那个山顶。那里斑说要改变战争,柱间指着脚下说以后在这建立起我们的村子。斑第一次露出了爽朗的笑容,配上一头炸毛,像个小太阳。今后却再也无法从他的脸上看到。




柱间还是会经常刺激肩头那道伤口。一遍遍划破。当鲜血渗出仿佛不知痛,还笑的一脸欣慰。他头一次厌恶自己仙人体的极强自愈能力。斑唯一留下的痕迹难以保存。




柱间还是会经常想念那双穿透时空、蕴含真理的眼。黑的深沉,红的惑人。那时斑拿起一片残叶遮住单眼,透过洞口俯瞰森林,道:“便取名为木叶吧。”柱间勾起嘴角,道“那便取名为火影。”




你擅火遁,我擅木遁。


—-




“该死。”柱间,你小看我宇智波斑了,我自有方法逃生。斑忍痛将嘴里的肉嵌于胸口漏洞。骤然间双眸变成了漩涡状的紫色。




阿修罗与因陀罗的阴阳之力结合,可得六道之力。石碑上记载。




正在叮嘱修建终结之谷斑的雕像的柱间不会知道,数十年后,这个男人制定的月之眼计划再次将忍界搅得天翻地覆。




宇智波斑复活了!光这个名字,就能让忍界为之一震。后世皆道,唯有早已仙逝,被誉为忍界之神的初代火影千手柱间,能与之匹敌。




—-

End

同更于b站:id:清冷泡































































评论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